四川同志会所,成都同志,四川同志,四川男子会所,成都男子会所,四川同志聊天室,四川1069.成都同志聊天室 成都同志会所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四川同志
搜索
查看: 3626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大龄同志你还顶得住压力吗?

[复制链接]

142

主题

142

帖子

438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38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5-2-12 16:19:36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这个年纪的GAY们,如果知道这档子事比较早(是知道,不是陷入),那么最初的观念,多半都是认为这事是丑恶、下流、丢人……那是从小所受的教育和当时的社会观念使然。当他们发现自己喜欢男人的时候,最初的反应,应该是惊恐自责多于甜蜜愉悦的吧。我相信,有很多人的第一个念头是,千万不能这样,千万不能让人知道。在那个年代,爱同性,被99.99%以上的人认为是肮脏的,变态的,不道德的。似乎连法律都明确禁止同性之间的爱。  曾几何时,在大众的眼中,在主流的眼中,同性恋是资本主义社会特有的肮脏产物,是道德败坏、社会糜烂的象征,也是斥责资本主义的重要口实。那时候,即使是GAY们自己,也很难明白,同性之间的爱可以、也应该是堂堂正正的。在大学生守则都明确禁止谈恋爱的年代里,在男女生相互拉拉手都被视为作风不正的年代里,GAY们即使有了真心相爱的人,也是躲躲藏藏的,没有人敢象今天年轻的GAY们那样,理直气壮地说:我喜欢男人,我爱他。更不能想象,那个年代的GAY会把同**当成一种时尚去追求。
  在最初的岁月里,当时还很年轻的大龄GAY们在悄悄享受甜蜜的同时,不得不承担着巨大的精神压力。他们可以很亲密地拉手,很亲密地同出同入,几乎不会有人怀疑他们有什么异常,因为,那时候的人太单纯了,单纯得根本想不到两个女人之间的亲密会是出于爱情。但是,他们难道一点都不会担心被人发现是同性的恋人吗?社会在渐渐开放,敢于公开亲昵的恋人越来越多,也越来越没有顾忌。当GAY们看到异性的恋人可以被人羡慕那份甜蜜的时候,他们的心中又是怎样的感受呢?没有人能尽情享受一份见不得阳光的爱。他们渴望能在阳光下生活,却害怕她们的爱会暴露在阳光下。
  在大龄GAY们情窦初开的年纪,喜欢上一个异性,或许还有勇气设法表露。如果喜欢上一个同性,当自己认识到那是一种不同于友谊的爱时,有几人敢向自己所爱的人表白?很多GAY爱上的并非同道中人,他们不敢去表白,只因为他们是同性。如果他们喜欢上的是一个女生,一定会勇敢得多的吧。
  随着年龄的增长,GAY们被理所当然地认为该成家了。有什么理由可以不成家呢?今天的大龄GAY,在应该开始谈婚论嫁的那个年纪里,还很难理直气壮地说“我要独身”,就算是说了,也会遭遇无数的劝说甚至逼迫。他们更不能说:我喜欢男人,我不要女人。他们会怕自己被别人的眼光杀死,被别人的口水淹死,也会怕家人被自己气死的吧。大龄GAY们的家长,有几个不会觉得这是一件万分丢人的事呢?恐怕,当他们知道自己的儿子是GAY的时候,会更急切地要给儿子成家,以让他们过上一种“正常人”的生活。
  当身边的男友、同事、同学等一个个结婚生子之后,大龄GAY们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。担心儿子终身无靠不可以传宗接代的妈妈终日唠叨,热心做媒的阿姨大妈们终日牵线乐此不疲,或许心中还充盈着助人为乐乃至救人于水火的自豪与满足,有了女朋友的同事朋友们也在着急,急着把最后一个“形单影只”的异类拉入自己的阵营……
  于是,有的GAY扛不住,妥协了,成家了,娶了一个自己不爱、甚至厌恶的女人。他们会履行一个做丈夫的义务,会努力去做好。那种骨子里对女人的排斥和那不得不履行的义务,这两者的冲突给GAY带来的痛苦,应该是比未婚时所要面对的那些更深重、更难以承受吧。于是,有的GAY又挣脱了婚姻的枷锁。
  我已经不知道我在说些什么,又想说些什么了,因为我还年轻。或许,在我所认识的大龄GAY中谈话所感受到的吧!我是想说,大龄GAY是一群在夹缝中求生存的人。今天还很年轻的GAY们,到了大龄的时候,应该会因为社会的进一步宽容和自己这一代特有的勇敢,比今天的大龄GAY们轻松许多。可是,今天已经走到大龄的GAY们,他们又要怎样熬过现实的难关呢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四川同志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四川同志会所,成都同志,

GMT+8, 2024-4-23 22:17 , Processed in 1.132606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四川同志会所,成都同志会所,四川同志,成都同志,四川男子会所,成都男子会所,四川同志聊天室,成都同志聊天室 四川同志会所,成都同志会所,四川同志,成都同志,四川男子会所,成都男子会所,四川同志聊天室,成都同志聊天室 X3.2

©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